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赴福田区委政法委开展“打造前海法治示范区,推进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9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率队赴福田区委政法委开展“打造前海法治示范区,推进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调研,市政协委员林雄、曹叠云、许宜群、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李宁、福田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霍君及福田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区府办法制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及座谈。

会上,福田区各部门就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法治政府建设、智慧法律服务推广、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说明,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法治建设进程提出意见建议。福田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霍君指出,为强化新时期法治深圳建设,联合政府各部门加强司法行政管理队伍建设、重视提升政府各部门的法治建设水平、加强对依法行政工作的监督管理等。委员们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切感受到福田区在司法改革、行政执法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接下来委员们将从深圳经济社会法治的现实需要和市民群众的社会诉求出发,广泛收集关于我市在法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认真履职,为推进我市更快更好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出谋划策。

李振河主任充分肯定了福田区推进法治建设的成绩,尤其是在司法改革、公共法律服务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他表示,“打造前海法治示范区,推进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是市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重点研究以前海为代表的法治示范区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推动我市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福田区在推进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坚定法治信仰,争当法治深圳示范区;加大普法力度和广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坚持改革创新,破解法治福田建设中的各种新问题,并提出在推动法治中国示范市建设中,市、区及其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联系和互动,共促法治中国示范市建设,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