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经济界别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走进市贸促委”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21

11月14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组织经济界别委员赴市贸促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走进市贸促委”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主持,市贸促委主任叶建德出席会议,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李榕、罗峥、侯克鹏、赵卫民、高锦民、耿军、仇慎谦、梅春雷、庄义婷、常远、张少华、张耀华、车汉澍、朱舜华、胡翔海、余玉陶、刘芳、王淑杰等十余位政协委员等。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周亮处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视察充分肯定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对广东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表示学习并结合实践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圳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随后,叶建德主任从贸促委作为新中国成立联络外国而设立的历史背景,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企业“走出去”的现今任务和未来使命,详细地为与会委员介绍了市贸促委的工作情况。市贸促委发展研究部、法律事务部、国际联络部及贸易投资促进部等部门负责人也对各自的具体工作和涉及的内容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中,委员们围绕“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贸促委服务企业方式两个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委员们建议深圳与国际友好城市可以以更多元化的形式交流,不仅仅是文化活动,也应该建立配套的商事政策。针对贸促委服务企业,侯克鹏委员提出应有更有效的信息共享,如国外哪些好的品牌可收购,利用国外的资源,引进技术人员乃至投资资源。委员们还反映了国内企业向国外投资资金难出国门等问题。

崔闽融主任对市贸促委详细的介绍、解答表示感谢。他表示,根据市政协党组的指示精神,各委应要求要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了解对口部门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规划,以便于工作协同开展,更好的服务企业,壮大深圳经济。下一步,经济委将牵头建立“市政协委员关注深圳经济发展”微信群,以务实、积极、问题导向、跟踪服务为基础,形成良好且长期的交流平台,提升经济界别委员参政议政诉求和经济类社情民意的处理效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的要求,积极打造深圳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