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机关第五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22


根据市政协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上午,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市政协党组贯彻落实措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政协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同志以及出席会议,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及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

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处长周亮首先简要传达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及有关精神作了传达。随后,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深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提出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东、关怀广东、寄望广东的殷殷之情,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协经济委崔闽融主任认为,在国内外经济形势比较形势微妙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广东之一行的意义更加重大,也给予我们以强烈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深圳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是对深圳提出的新的我们更高的要求。

张晓莉副主席作了总结发言,张晓莉副主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后一段时期广东、深圳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充分说明,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路线正确,不断适应各方面新的要求,相关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我们应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继续稳步向前。二是要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无质量的发展等于无发展。三是要切实解决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问题需解决,广东省内的发展不平衡问题也相当突出东西部经济差距足有六倍。张晓莉副主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和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同志要积极探索更有效开展推进党建工作的方式,组织形式上要让党员愿参加,活动效果上形成合力反推动,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让大家发自内心积极配合参与其中。

会议最后,张晓莉副主席还对市政协经济委刚刚荣获“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深圳市优秀党政信息”一等奖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及充分肯定,并对经济委、科教卫体委年底前的有关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和布置。

(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