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赴光明区政协、致公党市委会指导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带队赴光明区政协指导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联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副主席王中伟、杨明、刘晓鹏等同志参加座谈。

△光明区政协调研

世清同志代表光明区政协汇报了专题学习以及区政协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据介绍,区政协分别在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区政协常委会议、区政协委员初任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在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真真切切将学习研讨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相结合,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王芃同志表示,光明区政协成立时间虽短,但各项工作做得十分扎实,卓有成效。他指出,光明区政协对政策把握准确、工作思路清晰、落实力度到位,短短时间内做出大量工作,为接下来的工作开了好头。深圳市对光明区发展的定位为“高质量、高水平”,政协工作想要做得出色,需要有活力、讲规矩、有特色,期待光明区政协能够立足好的开头、立足后发优势,多做探索、不断深入,走出光明特色政协发展之路。

△致公党调研

11月28日下午,王芃同志一行赴致公党市委会指导调研。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专职副主任罗建林,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王苏生,常委王挥、邢向钊、张欣洲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苏生同志代表致公党市委会汇报了专题学习情况。据介绍,在致公党市委会的率领下,全市各级组织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实现线上学习全覆盖,线下学习由市委会及46个基层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200人次,并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专题信息22条,成功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

△王芃同志讲话

王芃同志表示,致公党市委会的学习活动扎实、形式丰富,落实工作卓有成效,尤其是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于2019年两会的筹备工作中,优化整合党内参政议政核心力量,着力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等课题工作,具有及时性和前瞻性。他希望,致公党市委会充分认识到政协工作进入新时代的背景,筑牢思想基础、提升履职能力、直面全新挑战;持续关注的城市建设,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持续在政协平台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和界别优势,广泛团结侨海人士,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联络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