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副主席出席人资环委会议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7日,市政协人资环委在福田保税区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并调研智能公交有关工作。徐友军副主席出席活动。

会前,委员们在福田保税区智能巴士示范基地调研智能公交发展历程和现阶段试运行情况,试乘阿尔法巴路面智能驾驶,亲身体验智能公交启动加速、平稳运行、灵活变道、停车开门等环节。随后赴唐崇武委员企业华阳国际考察,参观公司工程样板展厅、BIM展厅,并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人资环委全体会议。

会议由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政协有关加强党建工作要求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职副主任万国强对人资环委2018年度工作作了总结并介绍了2019年工作思路;周智灵处长传达了全国暨地方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有关提案工作要求。委员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委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兼具高度战略性及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广东尤其是深圳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大背景下召开的,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委员们备受鼓舞。在会议交流环节,委员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建立新时代党员、委员新形象;二是立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定位,围绕陆海融合规划、海洋文化营造、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环境教育等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出谋划策;三是加强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关注度,选择切口小、贴近民生的主题开展调研视察;四是发挥本委委员的行业、专业优势,持续关注城市规划、交通环境、垃圾处理领域,推动解决民生实事等等。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人资环委2018年的工作成绩,对委员们的积极履职给予鼓励。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委员要结合深圳实际与自身工作,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他指出,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畅谈学习体会,在宏观层面的参政议政和微观角度的民生实事方面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思考和想法,人资环委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列入明年协商工作计划,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议政的平台优势,凝聚各领域、各行业委员力量,为推动深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