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到龙华区政协调研指导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4

为了解龙华区政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研讨活动的总体情况,指导督促龙华区政协把学习研讨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根据《市政协领导赴各区政协、各民主党派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方案》的部署要求,2018年11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带队赴龙华区政协调研指导。

徐友军一行先到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调研,后到龙华区政协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首先汇报了龙华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总体情况。动作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通过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学促干,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团结联谊、建言献策质量与水平、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机关“三化”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龙华区政协所做的工作,指出龙华区政协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建章立制等工作都很到位。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行动迅速,抓得实,筹备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等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希望龙华区政协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内涵实质,认真学习《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深发〔2018〕12号),按照文件要求谋划好明年的政协工作。强调在新形势下,要认真研究如何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增强判断形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合作共事等能力。其次要研究如何建好言、献好策,善于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宏观性问题,政府想说又不敢说的问题,要学会从冷门、偏门、无人关注等领域提出问题,所提出的问题要少而精,力争做一事,成一事。

龙华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兴贤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