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李振河主任参加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6

11月26日,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关于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的指示精神,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总结交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政协社法委工作的特点规律,推动新时代政协社法委工作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取得新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副主任强卫、尹蔚民、乔传秀、徐敬业、吕忠梅(驻会)、张季、陈进行、陈智敏、郝赤勇、高小玫、焦开河出席会议。全国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市政协社法委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及15个市县级政协领导或社法委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10名地方政协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大会发言,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作题为《创新政协立法协商工作,推动深圳科学民主立法》的大会发言。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加强和改进政协社法委工作的着力重点和努力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成功,进一步增强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总结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加强了政协社法委系统沟通联系,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推动政协社法委工作谱写新篇章的会议。

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作大会发言

吕忠梅驻会副主任传达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做好新一届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的思考。吕忠梅指出,社法委的主要工作领域是服务和助推全面依法治国、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工作中要突出专业性,注重系统性,追求实效性,要推动委员会各项工作向重创新转变,向重开放转变,向重专业转变,向重规范转变,向重服务转变,向重质量转变。

沈德咏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社法委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必须坚持党对委员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两方面双向发力,必须把提质增效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必须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社法委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更加优质高效的工作业绩,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出新的贡献。

汪永清副主席表示,新一届政协以来,各地政协社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社法委工作特点和本地实际,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锻炼了队伍、锤炼了作风。汪永清强调,各级政协社法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紧扣社会和法治伟大实践开展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各级政协社法委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下大力气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切实加强政协社法委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