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7

2018年12月5日,根据《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有关部署,第一党支部在后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副秘书长曹亚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榜样的力量〉2018年第6期(总第15期)》《关于整治跑官要官行为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全市公务员辞职后从业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等近期学习内容,结合机关年底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和感想。

大家纷纷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明确要求,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指引了方向。这种关怀和期望,极大增强了特区政协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必将化为我们下一步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同时,大家对省委、市委下发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整治跑官要官行为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进行了逐条学习。大家表示,基层党建是一项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需要下大力气,也需要拿出勇气。文件中提到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突出基层阵地和党组织活动的“党味”等部署要求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充分体现了市委大力推动“人财物”全面下沉基层、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决心。通过学习《关于整治跑官要官行为的若干措施》,让大家了解其行为特点、主要危害、工作方法、处理办法。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心存戒惧,要牢记《若干措施》的各项规定。

会议强调,机关第一支部要按照市政协党组、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突显“第一”属性,切实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带头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履职服务的动力,为推动特区人民政协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