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出席“波顿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19

时值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7日上午,“波顿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由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常委王明凡的波顿集团自筹经费,自备场地,内容涵盖宣传教育、创新创业、参观交流、爱心助学等四大板块。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文体旅游局、市港澳办、团市委、南山区委统战部、香港驻深办、澳门经济文化促进会、香港义工联盟等10家单位联合授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揭牌并讲话。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不仅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更是国家建设中注入的新鲜血液。王明凡委员在致辞中表示:做好青年工作一直是做好港澳工作和发挥好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重中之重。波顿集团得益于改革开放并在深港澳交流合作中一直秉承发扬和传承中国香文化的使命,同时,密切关注深港澳青年们的创业之路和创业梦想,帮助他们成为时代先锋的创造者、理想的引领者和梦想的传播者。希望交流基地的建成能为深港澳青年来深就业创业提供更好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来。

徐友军副主席对交流基地的圆满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级部门为基地落成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提到,基地落成既喜逢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之际,意义重大深远,不仅有助于深化内地与港澳青年间的交流融合,更有助于推动深圳落实创新、开放发展理念,推动深港澳三地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王明凡委员一直致力于为港澳青年发展搭台搭梯,帮助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问题,创造有利于青年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这种精神难能可贵。他希望,市、区各级领导及友好机构继续指导、支持基地建设,贯彻落实好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理念,打造固劳深港澳青年交流合作桥梁,促进深港澳三地青年沟通学习、共同提升。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三地有为青年的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找到三地发展的共同点和汇合点,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推动三地融合实质性进展。

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巡视员郑战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团市委副书记蓝涛,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宁平平,市文体旅游局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熊德昌,市港澳办联络处处长王跃华,香港特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月容,澳深经济文化促进会深圳办主任许默,香港义工联盟范荣彰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