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1-07

2019年1月7日上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2月26日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2019年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切实落到政协的日常工作中来。

潘家栋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专门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深圳的厚爱和肯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寄语深圳做到四个“坚持”,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进,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深圳未来的发展确定了航向,注入了持久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他要求委机关全体人员和本委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核心引擎功能,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强调,当前要集中精力筹备好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和组织做好委员和特邀嘉宾出席会议等各项工作。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供稿)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