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召开2018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评选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1-15

1月4日,提案委召开2018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评选暨全体委员会议,提案委主任余立功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提案委组织评选年度优秀提案。各专委会负责同志、提案委委员组成6个评选小组,以综合评价、突出实效为原则,结合提案内容和提案办理结果清单落实情况,经充分讨论和民主投票,分别评选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深港合作6类共40件提案作为2018年度优秀提案,报主席会议审定。

随后,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代表提案委作年度工作总结,梳理了全年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几点工作思路,一是不断探索和创新提质增效的方法和途径;二是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三是力争提升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努力实现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曹国文、张学虎、谢书荣、吴波、关健、孙亚华、曹艳、黄育存、刘丹宁、肖银杰等委员先后作述职报告。委员们围绕提案提交情况、参加政协履职活动情况畅谈履职感受,并对下一步做好委员履职工作提出具体设想。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作用的重要抓手,是政协委员履职最普遍、最重要的手段。深圳市政协提案工作勇于创新实践,在全国首创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已被写进全国政协办公厅《全国政协提案委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2018﹞59号)文件,值得充分肯定。润华同志期望,新的一年,提案委要继续完善办理结果清单制度,将清单延伸到源头,在撰写时就形成意见建议清单,从开始到结束,一张清单干到底,最大限度发挥清单倒逼提案工作质量提升的作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