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经济委举行全体会议 张晓莉出席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17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主题是“总结2018,展望2019”。会议由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主持,张晓莉副主席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李真、花涛、赵利生、钟百胜、朱彦、李榕、罗峥、侯松容、郁亮、侯克鹏等52名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兼职副主任及委员。

会上,庄志勇专职副主任首先对2018年经济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主题,提出并督办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开展重点调研、组织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等等。并对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通报:加强党建,以加强专委会党建工作为抓手推进工作有序开展;凝聚共识,在建言献策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大事,开展有关民营经济、港口经济、数字经济专题调研以及营商环境改善措施、整治二房东情况的落实情况等5项工作。

崔闽融主任对一年来经济委工作中的亮点进行了重点说明。营商环境大调研市委市政府满意,社会各界反响也很好,30条建议被归纳为64个政策点,其中大部分得到落实;市政协开展的“十佳优秀提案评选”中获得第一;深汕合作区的调研中,提出的一体化发展建议得到了书记的长篇批示;经济委关于数字经济的调研报告作为市政协的调研成果报送省政协,得到省政协领导的肯定;经济委开展的界别活动如走进万科、走进比亚迪、走进粮食集团等等精彩纷呈……崔闽融主任还对2019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梳理与解读。

胡翔海、夏俊、朱文豪、叶亚丽、余玉陶等5名委员在会上进行了述职:胡翔海委员深度参与调研,认真总结结果;夏俊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用心参政议政;朱文豪委员剖析委员职责,分享提案心得;叶亚丽委员细分委员工作,畅谈履职收获;余玉陶委员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履职内功。委员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充分协调好各方面工作,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学习活动,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参政议政能力。

张晓莉副主席对经济委及全体委员们一年来的工作与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新的一年工作也提出了要求,第一是学习永远在路上,学习内容也在不断加深和更新,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的水平与质量;第二是认真抓牢党建工作,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新时期对政协定位作出了新定位、新要求,今后的一个时期,要把委员队伍的党建工作放在首位;第三是树立全局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凝聚起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值此六届政协最后一次全会之际,张晓莉副主席回顾市政协经济委5年来的工作历程,总结了经济委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牢记政协宗旨,不忘来时之路;二是紧扣中心工作,履职取得实效;三是保持崇高荣誉,勇于责任担当。尤其是六届市政协以来所有的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提案都是由经济委包揽;每年仅次于全会重要性的两次议政性常委会议必有一次是经济委承办;有关职能部门、协会和企业为经济委送来“为民生心系企业,促发展尽职尽责”的锦旗和感谢信;《市政协多措并举做深、做细、做实深圳营商环境调研》的报道获得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深圳市优秀党政信息一等奖;“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集体提案在面向全体市民的网络投票环节得到13万票,名列第一。等等。张晓莉副主席还将感谢、感动、感恩三个关键词送给在座的全体经济委委员,并提前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