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杜勤同志率队走访市税务局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2-20

为进一步探讨“以港大深圳医院为试点,打造建设深港医疗合作试验区”所提建议的合理性,2019年2月19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率队走访深圳市税务局,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一同参加座谈会。

市税务局领导主要介绍了国家对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的有关规定和跨境劳务征税规则,双方集中就“对进口医疗设备用于科研教学,及由境外慈善组织直接捐赠或慈善资金购买的医疗设备免征进口税”、“跨境支付医疗专业人员的薪酬以及境外合作方香港大学相关医疗服务费用时,免征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市税务局就目前相关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杜勤同志对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指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中心城市,在推动深港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肩负着重大使命;。希望以港大深圳医院为试点,建设深港医疗合作试验区,探索实现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获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利于以点带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各领域融合发展。在税收领域积极探索,不断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