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赴福田调研“健康深圳”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3-06

为做好“健康深圳”专题调研课题,2019年3月5日下午,市政协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赴福田区调研。调研组一行考察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与福田区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福田区政协副主席余惠强,以及福田区卫计局、文体局、教育局、环水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杜勤同志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健康深圳”专题调研的有关背景。福田区卫生计生局局长董宏伟汇报了福田区在“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中的改革做法和成效,介绍了“互联网+慢病健康管理”“阳光心理、幸福福田”“完善1+N社康区域统筹管理”建立“健康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等创新做法。福田区文体局、教育局、环水局汇报了近几年在推进福田体育产业、全民健康服务体系、改善环境质量等扶持政策;调研组与福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健康深圳行动计划(2017-2020年)》进行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王大平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深圳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尖兵,推进“健康深圳”建设、构建良好的社会治理体系意义重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更对深圳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福田区与市政协专题协商调研组有力配合,以《健康深圳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为指导,通过市区联动,摸清“健康深圳”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照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查找短板,厘清不足,力争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