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召开提升深圳港口经济竞争力专题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1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了提升深圳港口经济竞争力的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处长周亮同志主持,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侨联原主席马勇智,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梅春雷、李小新、姜金龙等5位政协委员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货运局、深圳海关、招商局、盐田港集团等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

座谈会以“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背景下,提升深圳港口经济竞争力”展开讨论。结合已有的市政协赴宁波、上海两市调研形成的报告,各单位代表从自身单位实际情况出发,分别从资源整合管理、配套服务升级、丰富港口业态、建设产业联盟、经济模式创新、开展湾区合作等方向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庄志勇专职副主任对各单位大力支持市政协的重点调研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各单位代表的发言准备充分,提出了很多新看法、新意见和新建议,对我们凝聚共识把调研工作做的更深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最后,课题负责人马勇智同志发表讲话指出:一是要充分利用好政协的平台,加强各相关单位之间的密切配合,统一思想解决问题;二是调研工作需要对准靶心,找出差距、找好突破、找对抓手,正确认识到发展港口经济对深圳的重要性;三是要充分发挥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挖掘深圳在产业配套、生态链建设和供应链管理上的潜能,以推动深圳港口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