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带队走访王琛常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带队走访了市政协常委、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执行主席王琛,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机关巡视员安邦强参加了走访。王璞一行到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王琛影像博物馆,并与王琛常委及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据介绍,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间非营利摄影艺术社团,创作足迹遍布七大洲四大洋。成立以来在摄影艺术、公益慈善、文化交流等方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一支真正“让摄影艺术走进百姓家庭”的文化大军,是摄影艺术联系社会的一支重要文化力量。王琛常委担任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执行主席,三次荣获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成就最高奖“金像奖”,担任第十二届金像奖评委,文化部国家一级摄影师(正高),高级工艺美术师(副高),入选中组部、中宣部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广东省组织部、宣传部2017“广东特支计划”宣传思想领军人才。 他多年来奔赴世界各地不辞疲倦摄影,飞越“一带一路”全球经济带,记录不同地域、民族的精彩文化。用超过50万张胶卷底片拍摄地球母亲,倡导环保理念,成功出版“地球环保系列”摄影艺术等珍贵书籍。

王璞同志高度赞扬了王琛常委在所在的行业、领域取得的成绩,为深圳及国家相关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王琛影像博物馆内陈设着他收藏的上千台相机和电影放映机,数量之多、种类之全国内罕见。

王璞同志传达了北方主席关于走访委员全覆盖的要求,充分肯定了他的参政议政工作,赞同他提出的有关建议,勉励常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的讲话精神,积极履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希望王琛常委及其团队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利用影像记录、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努力为深圳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