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健康服务组赴市职防院和慢病中心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3月29日下午,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健康服务组赴市职业病防治院和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调研。健康服务组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健康服务组副组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周晓梅及市政协委员李毅、张小梨、邓少勇、张艺、黄先青、成洪波、赵晓山和罗湖区政协委员吴丽明,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公卫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深圳市中毒控制中心毒物标本展示厅、市职防院医学康复中心、理化检测实验室,市慢病中心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医学影像科、实验室等。

周晓梅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杨径,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任余卫业分别介绍了我市职业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市卫生健康委公卫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委员们与市卫健委公卫处、职防院、慢病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公共卫生这个健康城市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吴兵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调研中,健康服务组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本组第一次集中调研即围绕公共卫生工作展开,充分体现了公共卫生建设对健康城市建设基础性支撑地位,希望委员们深入查找公共卫生建设中的存在问题,结合各自发言主题,认真思考,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