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健康产业组与海王集团座谈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9

2019年4月8日下午,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第五组健康产业组,赴深圳海王集团召开座谈会,健康产业组副组长、市工信局副局长高瞻,健康产业组副组长、金活医药集团董事长赵利生,健康产业组袁晓江、张洪、陈蔼贫、黄凌峰、胡中东(代表健康产业组副组长、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刘丹宁)以及海王集团执行总裁高锦民委员,海王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作为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大型骨干企业,海王集团介绍了集团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突出的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国首个市场化的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供应和服务平台——全药网,经过两年的发展,全药网已经成长为我国GPO(集团采购组织)模式的引领者,在推动合理用药、保障供应及控制药费不合理增长等等方面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深圳健康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重点就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协调发展、深港河套地区生物医药发展、深港国际中药港项目、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学研融合基地建设等开展探讨,进一步明确相关调研方向。高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相关委员围绕健康产业发展的不同领域和各自关注重点,进一步收集资料,深入研讨我市健康产业发展中的疼点,紧紧抓住落实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关键,以推动深港健康产业合作为主要着眼点,力争提出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展“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