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平同志率推进健康深圳建设调研组 赴皇岗口岸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4-18

2019年4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率推进健康深圳建设调研组赴皇岗口岸开展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以及赵振栓、吴兵、罗安娜、王岚、钟山、张小梨、成洪波、胡赤怡、黄先青、肖敏静、钟丽梅、黄文华、吴丽明、陈孝悦、黄骋、张立勤、李小龙、常远委员代表陈振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皇岗口岸入境大厅、出境大厅,详细了解了皇岗口岸对口岸重大传染病、疫情的监测及防控。在市口岸办,朱惠星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口岸办、皇岗海关、皇岗边检、市疾控中心及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着重就健康深圳建设过程中口岸重大传染病防控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座谈。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而口岸是深圳对外的窗口。口岸的设施、深圳海关和边检的管理和服务都代表着深圳的城市形象,影响着国内外游客对深圳城市的评价。口岸也是安全的屏障,口岸重大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责任重大。对交流中各部门反映的目前皇岗口岸存在的设施陈旧等问题,及提出的有关口岸禁烟、垃圾分类、厕所改造、传染病防控等意见建议,调研组要认真吸收、归纳和整理,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来发声助力,共同推动健康深圳的建设。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