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西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纪刚一行来深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年4月24日至26日,西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纪刚一行6人,来深围绕“健全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开展调研。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会见调研组并陪同考察。

4月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门社康中心和罗湖区人民医院调研。在东门社康中心,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智慧药房系统、儿童保健区、专科医生工作室、中药保健区。医护人员介绍了社康中心日常运营、管理模式以及家庭医生服务受益人群、服务内容等情况。在罗湖区人民医院,调研组重点参观了罗湖医院集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了解医院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病理诊断、远程教学培训等情况。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林汉群着重就医院在建立“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所做的探索,包括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做强做实社康中心、做好预防保健等工作作了介绍。调研组充分肯定罗湖医改的做法与成效,表示罗湖医改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保障;罗湖坚持以人民健康为核心,突出预防为主,努力让群众少生病的思想和在体制机制上的突破和探索,对西安健全和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有很好的借鉴意义。4月24日下午,调研组前往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参观,详细了解中英街的发展历史。4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莲花山公园,瞻仰了小平同志塑像。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