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2019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会顺利召开。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重点集体提案提出单位和个人提案的提案人,市政府督查室、提案主办单位,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相关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余立功同志总结了2018年重点提案工作的经验和成绩,重点部署了2019年重点提案的办理和督办工作。

黄险峰、杨浩勃、马庆成等与会同志围绕聚焦提案建议、加强沟通协商、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等方面提出建议。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王川同志肯定提案提得对、办得好对推动政府部门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办理单位认真办理好重点提案,表示市政府督查室将持续关注和跟进政协提案各项工作。

市政协今年重点提案包括主提案29件,相关提案15件。其中,书记领衔督办《关于深圳携手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的提案》;市长领衔督办《关于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其他涉及金融合作、医疗卫生、产业发展、食品安全、城市管理、资金扶持、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文化设施等相关主题提案,分别作为市委常委领衔督办民主党派重点集体提案、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人民团体和政协界别重点集体提案、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提案和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提案,交由相应部门办理及督办。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