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调研组 赴市卫健委调研医疗信息化建设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5-05

2019年4月29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率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调研组,赴市卫健委调研“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问题。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市政协委员高金德、李毅、夏俊、何小芳,市人大代表陈丹梅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市卫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宝安区医院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朱惠星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卫健委体改和基层处、市医学信息中心、市慢病中心、市健促中心等有关部门同志介绍我市人口健康信息化项目(“12361工程”)建设情况,在区域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在业务体系建设、综合监管领域采取的措施,并就深圳与上海的医疗信息化建设情况做了对比分析。双方集中就信息系统建设的重要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以患者的需求为导向逐步满足个性化需求、整合信息孤岛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孙美华同志提出,关心行业就是关心自己,希望借助政协的力量,共同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朱惠星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一是要明确怎样统筹、谁来统筹,在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方面有所作为;二是委员要多动脑筋,多提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三是委员要继续保持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深圳医疗信息化建设。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