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赴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深港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5-06

2019年4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前往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下称“合作区”)调研深港健康产业合作发展,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兼职副主任、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区政协副主席朱东波,赵振栓、练聪、张佳华、孙国瑜、李惠林、张小梨、张艺、曹艳、高金德、吴兰平、廖欣、王同信、胡翔海、钟丽梅、钟帆飞、姜华、刘朝霞、张和平、刘丹宁、高锦民、张洪、陈蔼贫、黄文华、吴丽明、陈孝悦、张立勤、曾昭栋、李小龙等委员,以及王岚委员代表严秉珂、赵利生委员代表刘奕兵、赵键玮等参加了调研。

▲参观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

▲座谈会

▲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主持座谈会

▲市区职能部门介绍情况

▲委员发言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听取了合作区基本情况介绍,观看了合作区规划设想宣传片。在福田区政府,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邱宣同志详细介绍了市科创委在合作区产业规划方面的相关设想,重点就深港合作相关开放性、服务性公共平台建设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工信局和福田区发改、科创等部门介绍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规划建设、生物医药发展等情况;叶文戈同志及市委大湾区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深港沟通协调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赵振栓、刘丹宁、练聪等与会委员就合作区产业规划发展、信息安全、利用香港资源和优势推进我市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大平同志讲话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和突破口,希望调研组成员在充分了解合作区规划发展前景的基础上,借鉴香港大学深圳医院6年多来的探索经验,结合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九条”政策,在深港两地规则对接、推动要素自由流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既大力借助大湾区建设契机推进深港两地健康城市建设合作,又充分利用香港资源着力提升深圳健康服务水平。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