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赴南山区调研健康深圳信息化建设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5-09

2019年5月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前往南山区人民医院调研健康深圳信息化建设,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南山区副主席黄险峰,孙楠、李毅、成洪波、胡任重、吴兰平等委员,以及南山区卫健局、南山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

▲朱惠星同志主持

▲南山区卫计局及南山人民医院介绍相关情况

▲委员互动交流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山人民医院住院部门诊大厅、检测室、机房。朱惠星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南山区卫健局负责同志重点介绍南山区医疗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南山人民医院全面介绍了医院在建设智慧医院方面的举措,包括双向转诊与远程诊疗、建设统一管理平台、大数据科研平台等。委员们就南山在打造智慧医疗服务体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平同志讲话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山在打造智慧医疗服务体系中的创新举措,他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健康深圳,就没有健康湾区;在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以通用性为主,个性化为辅;医疗信息化建设既要方便医务工作者,又要方便人民群众和患者,打造更为完善的医疗体系,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就医体验,助力健康深圳、健康湾区的建设。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