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参加“推进健康深圳建设” 专题协商医疗保险调研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5-09


2019年5月6日上午,“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医疗保险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协前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医保局、银保监局,平安养老保险深圳分公司、泰康养老保险深圳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

▲朱惠星同志主持

▲职能部门及保险公司代表

▲委员座谈交流

朱惠星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医保局、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保险发展和监管的基本情况,重点提出目前保险市场发展和监管中存在的如监督手段落后、长期护理等保险保障需求仍未得到满足、恶意欺诈案件和虚假理赔等案件仍然高发等问题,并提出建立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数据平台、探索商业保险参与建设深圳个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设计、提高医疗监督信息化水平等建议。平安保险、泰康保险等公司集中介绍了港深保险产品定价、监管及制度等方面的差异,建议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东风,积极向国家申请先行先试政策,充分借鉴香港险种覆盖面广、服务周到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提升深圳保险尤其是医疗保险服务水平。

▲大平同志讲话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到,推进健康深圳建设,实现健康湾区落地,要在体制机制上做到贯通、融通、联通,加强医疗保险与香港等境(国)外合作,在险种设计、保险服务、保险监管等方面努力实现与国际接轨;要加强长期护理险的探索,尽早形成切合深圳实际的险种设计;要充分利用深圳信息技术方面的先发优势,努力推动保险与相关医疗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着力为保险业和医疗卫生领域的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撑。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