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赴福田、盐田调研垃圾处理和分类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10

2019年5月7日下午,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赴福田、盐田调研垃圾处理、焚烧和分类工作。市政协巡视员安邦强、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龙华区副区长李水生,高金德、刘佑华、胡任重、吴兰平、何小芳、胡素云、梁涛等委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参观梅林一村垃圾分类

▲参观盐田垃圾发电厂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林一村和盐田垃圾焚烧厂实地考察。在梅林一村,实地参观垃圾处理分类工作,了解生活垃圾的回收、处理流程。在盐田垃圾焚烧厂,调研组参观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基地并深入厂区。通过查看厂区外部环境和垃圾分拣、焚烧车间等现场作业区域,切身感受垃圾焚烧处理的全过程。

▲座谈交流

▲朱惠星同志主持

调研组在盐田垃圾焚烧厂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朱惠星同志主持。市城管局全面介绍了我市垃圾处理的重点工作情况,委员重点就垃圾处理焚烧经验在全市的推广、如何做好大分流、细分类、提升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水平与市城管局及盐田焚烧发电厂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

▲大平同志讲话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垃圾处理事关民生福祉,作为科普基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垃圾分类与减量的科普宣传要从娃娃抓起;要加强垃圾分类法制建设,提高立法的超前性和科学性;要超前规划,在着力解决目前垃圾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的基础上,充分重视医疗垃圾以及生物医药企业所产生的废弃物处理,从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助力健康深圳建设。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