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19委员讲堂 > 新闻报道 > 

“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特区走出去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1

深圳市政协2019年“委员讲堂”第二场活动于4月21日下午在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特区走出去”主题与现场300余名听众作分享演讲。


曲建委员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时,恰逢中国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开启新一轮世界性产业发展的新周期。他提出,市场已成为中国产业转移的主要动因,转移到发达国家是为了获取技术与市场,转移到发展中国家是为了获取资源和市场。深圳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中所发挥的重要优势之一,就在于深圳可以把自身可复制、可推荐的发展经验植入其他发展中国家。他期望,通过“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特区模式走出去,让深圳闯出一个新天地,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40年的发展模式。演讲结束后,曲建委员针对听众提出的湾区融合、跨境电商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互动,引发了现场听众的热烈反响。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联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及王克光、张琦、庄桂雄、马兴通、窦志铭、蒋江萍、王淑杰、孙国瑜等委员参加活动。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