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组赴市卫健委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4日,市政协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组赴市卫健委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市政协委员邓少勇、朱昱霏、张洪、胡翔海、钟丽梅,部分区政协委员及市卫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罗乐宣同志全面介绍了我市在推进健康深圳建设,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战略规划;市医改办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市在聚焦“共建共享、全民健康”、“补短板、强基层、建高地、促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其他部门同志就目前在推进健康深圳建过程中遇到的缺乏统一领导、土地规划不合理、审批流程难等问题与调研组委员进行互动交流。委员们提出了将健康深圳指标纳入政府考核体系,加强教卫融合、注重健康生活指导等意见和建议。

曹亚良同志指出,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调研参与委员人数多,调研内容覆盖面广。这项工作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又要夯实基层医疗体系建设,在实施推进过程中难度大、任务重。深圳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更要能够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扎实开展工作,在辖区内布点综合性社康中心,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杜勤同志在总结中提出,在推进健康深圳建设过程中,要充分重视医务人员的价值;要颁布具有地方特色的法规;立法时要具有前瞻性,适应新时代深圳发展的定位和要求;期望市政协委员和卫生部门同频共振,共同推动健康深圳、健康湾区的建设。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