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民营经济重点调研走进香港 张晓莉副主席参加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6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前往香港调研商会、协会等社会组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以期通过学习香港商协会组织有关经验做法,为深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借鉴。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副秘书长曹亚良以及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港期间一是重点调研了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等香港五大商会;二是实地走访了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工业和贸易署)、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等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听取了上述部门及商协会组织对促进香港经济发展的经验交流和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展望等;三是实地调研了香港祥祺中心、位元堂公司、中银国际、Smithfield Collective众创空间、香江金融集团、伟禄集团等多家委员企业,详细了解香港民营企业对港深两地营商环境的比较和建议。



▲张晓莉副主席


▲崔闽融主任


▲曹亚良副秘书长


张晓莉副主席代表调研组高度评价了香港相关政府部门和商协会组织在推动香港经济发展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深圳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将认真学习这些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不断优化、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提升经济发展国际化水平。尤其是在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方面,深圳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探索,大胆创新,形成务实举措,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中介、纽带、桥梁及行业指导作用,为深圳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空间。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