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0-21日,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要求和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提案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马光瑜出席并讲话,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作大会致辞,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柯珠军、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等出席会议。



会上,广州、深圳、汕头、茂名四市政协,省委编办、民革广东省委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及省政协委员聂竹青作提案工作经验交流。深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作了题为“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发言。

马光瑜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职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形式。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真抓实干精神,不断推动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林雄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创造“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提案工作研究会”“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编制提案工作清单”等富有广东特色的提案工作好做法、新品牌,为推动广东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林雄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摆在首位,正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定位,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大局,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广东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要把握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点,主动对标全国政协新要求,努力开创全省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讨论稿)》和《广东省政协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讨论稿)》。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