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出席电动自行车和网约车管理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2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电动自行车、网约车管理座谈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围绕我市电动自行车、网约车管理立法工作与有关部门交流探讨,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主持。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小文和市交警局指挥处介绍了我市电动自行车、网约车立法和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就有关立法的必要性、法规起草和衔接情况、社会影响预测、实际管理举措和计划作了说明。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作了补充。万国强、庄义婷、陈和林、王雪、潘争艳、张晓春、钟丽梅、姜华等市政协委员围绕路面安全管控、电单车路权和路网设置、充电配置和废旧电池处置、自动车新国标的市场监管、新国标过渡期的车辆管理、网约车信息统计和行业监管、相应宣传和教育、立法方向和源头疏解等提出建议,进行探讨。市消委会、市电动自行车协会、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集中充电设施标准规范、网约车驾驶员纳管门槛和行业自律、电动车管理社会调查等话题提出观点,开展交流。一些未能到会的委员通过网络和书面渠道递交了建议,有关部门表示将继续研究采纳。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充分肯定了各有关部门为推进电动自行车、网约车规范管理做出的努力。她表示,政府重大决策前广泛听取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是体现深圳法治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她强调,电单车、网约车关系民生,利益涉及面大、社会影响范围广,各部门应充分考虑法规实施的配套工作,提前预案、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各类保障;市政协要继续围绕中心大局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主动发挥协商议政的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委员建言资政,推动形成社会共识,提出前瞻性、可行性的建议,与政府部门双向发力,共同推动深圳交通环境和城市建设的持续进步。

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出席会议。

(来源:深圳政协  联系电话:88133251 )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