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率队赴光明区开展市委市政府重大课题专项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率队赴光明区开展“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重大课题专项调研,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光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清,光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辉,光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峰,光明区政协副主席杨明,光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鹏、光明区政协副主席赵杰等参加了调研及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光明科学城规划展厅,通过沙盘模型、视频PPT、展板演示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了光明科学城的整体战略部署及远景规划。随后前往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启动区项目现场指挥部调研,并观看有关工作宣传片。

实地走访后,调研组一行同光明区各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会上,光明区与会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与香港高校的合作,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如何加快科技资源转化,完善大科学装置相关配套设施;如何引进国内国外各类高端人才;如何搭建深港创新合作载体;如何规划布局高端优势产业;如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如何定位未来城市功能等多个方面一一作了介绍与说明。参与调研的市政协委员回应热烈,不仅对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而且结合亲身经历,为光明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表示,光明区发展日新月异,光明科学城建设蓄势待发,调研组第一站来到光明区,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深圳未来科技创新发展走向。简要说明来意后,他重点提到“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是2019年度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交由市政协牵头统筹本身就是一种信任,具体到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来落实完成,更是一种责任和光荣。建议光明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为9月常委会专题协商会提交有分量的发言材料。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光明区的发展以及区委区政府在科学城建设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为市政协牵头落实的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光明区以科学城为契机,做好应用技术研究领域开发,注重基础研发、技术发明、知识产权保护及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创造新一轮的经济增长点,将光明区强力打造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同时,建议通过改善建筑外观的风格式样、统筹规划区内路网、建筑群等,提高光明区的整体实力,增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将光明科学城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科学城。

市政协张莉巡视员,市政协委员王克光、赵振栓、文沛荣、方舟、王国营、吴周仁、陈立德、戴爱国、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课题组人员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