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联络工作委员会 > 

市政协举办香港社情培训班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31

为进一步开阔委员视野,增进委员对香港的了解,引导委员积极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建言献策,市政协于5月14-16日、21-23日联合香港管理学院举办了两期香港社情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王大平,部分市政协专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及来自各专委会近90名委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中联办副主任杨健、秘书长文宏武等领导会见了培训班学员代表。

▲王璞副主席开班仪式讲话

▲中联办合影

▲参观廉政公署

▲参观立法会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友好协进会合影

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参观考察廉政公署、立法会,并安排曾钰成、郭文纬、杜平等专家学者围绕粤港澳合作、香港廉政制度、香港特区政府的政治公关与应急处理等主题进行授课。还组织学员赴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友好协进会学习交流,就如何推动深圳与香港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王大平副主席讲话

此次培训是市政协第二次组织大规模在港培训,是规格较高的一次培训。委员们通过课堂学习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香港的社情,真正看到深圳的差距,对精准履职很有帮助。尤其对深圳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引擎作用有了更多的思考,对深圳如何发挥毗邻香港的优势、做好统战工作有了更深的感触。大家认为,此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是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服务保障工作周到细致,收获很大。同时,大家希望能增加此类培训活动,多一些学习交流的机会,进而提升履职能力,为深圳改革发展发出更好更有质量的声音。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