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黄中伟副主席带队考察江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27日至31日,由黄中伟副主席带队,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和部分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业务骨干一行20人,专程赴江苏省政协及南京市、扬州市、南通市政协学习考察了提案工作制度建设与提案办理的经验做法。

考察组一行分别与江苏省及南京市、扬州市、南通市政协及部分提案办理单位的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提案办理落实的典型项目。

江苏省政协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和提案审查细则,新修订了《提案工作条例》,出台了《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南京市政协创新重点提案培育制度,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出题,精准培育重点提案,有效衔接市领导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扬州市政协以“提案工作动态”专题文件为载体,编印要闻摘报、提案故事、优秀表彰和工作总结等内容,加大提案工作宣传力度。南通市政协注重发挥领导的牵头带动和部门间的合力作用,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联合召开预交办会议,市长亲自动员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等等。

考察组的同志一致认为深受启发,收获良多。中伟同志强调,加强与兄弟政协的工作交流互鉴很有必要。要认真学习借鉴江苏省及南京等市政协的成熟经验,结合深圳实际,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我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新成就。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