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王大平赴龙华大鹏调研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08

2019年7月3至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赴龙华区、大鹏新区调研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以及廖欣等部分委员参加了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深圳立健药业、美的连医疗电子公司

7月3日上午,大平同志一行赴龙华区大浪街道,先后现场参观了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深圳美的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与龙华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龙华区科创、工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美的连医疗电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交流了对仿制药、医疗器械发展的相关看法。大平同志指出:相对于原研药投入大、研发周期长、研发成效难以确定等因素,仿制药市场巨大,深圳的仿制药产业目前仍落后于长三角、环渤海地区,对仿制药领域的企业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深圳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能力强,希望企业需注重紧跟行业发展前沿,注重以超前的思维来布局,注重转型升级,力争做大做强。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鸿美诊断技术公司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荻硕贝肯公司,与华康公司座谈,参观资福药业

7月4日,大平同志一行赴大鹏新区,先后现场参观了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深圳市鸿美诊断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荻硕贝肯精准医学有限公司、深圳华康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资福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内容涵盖肿瘤免疫治疗,诺贝尔奖得主巴里·马歇尔教授领导的消化肿瘤精准诊疗,血液系统疾病第三方检测,体外诊断试剂等。在与相关公司负责人交流时,大平同志充分肯定了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核心团队学成回国、投身祖国生物医药领域的研发、转化及产业化的赤子情怀,对鸿美诊断技术公司引进诺奖得主、利用世界先进技术推动我市消化肿瘤防治领域的高端制造,以及相关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研发、转化、生产及推广等方面所作出的探索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大平同志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未来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扶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大鹏新区为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提供了优越的环境,希望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力争产生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翘楚。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