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与对口联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座谈交流 王璞参加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9日上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与对口联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主持会议,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张斌、曹叠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生文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李振河主任简要介绍了本专委会主要工作,并重点对全国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在深圳政协设立调研基地以及今年已确定的开展“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技术保护创新”调研主题进行了通报说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生文向市政协多年来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能分工、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技术保护创新工作情况、督办《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提案》相关工作进度安排,期望双方进一步研究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工作机制,加强沟通。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就目前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技术保护管理工作中的成效、存在不足及意见建议进行了通报。

与会人员还就深圳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提案》督办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进一步完善细化知识产权技术保护责任主体、规范开展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普法教育工作主体等意见建议。

image.png

王璞副主席在座谈讲话中说,加强与各对口联系单位和部门的沟通联系是六届市政协的重点工作部署之一。社法民宗委负责对口联系的单位和部门有20多个,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我们重点对口联系的单位之一,你们的许多工作内容都与我们政协开展的履职工作有关,今后我们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建立规范化常态代的工作机制。他在谈到政协的具体工作时特别强调指出,今年全国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开创性地开展了与地方政协的合作,在深圳市政协设立了调研基地,联合深圳市政协共同进行“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的调研,要求深圳市政协联系当地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人民法院、互联网企业,收集与课题相关的情况、问题、典型案例、创新经验。这项工作与市场监管局的有关工作密切相关,深圳作为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本市区域创新综合能力、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在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先进发展经验,对于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创新发展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他期待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参与配合下,共同组织开展好“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调研工作,向全国政协提出更多具实践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共同完成全国政协“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技术保护创新”调研任务,为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做出应有贡献。王璞同志还对做好市政协《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提案》的督办工作提出了要求。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