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率队来深考察企业创新主体培育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年7月9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同志一行13人,来深考察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深圳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image.png

▲参观贝特瑞公司

在贝特瑞公司,考察组一行与公司负责人就锂离子电池用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石墨烯等新能源材料研究等进行了交流,考察组对贝特瑞公司仅仅经过十余年,即发展成为锂离子负极材料行业市场占有率全球前列的行业领先企业表示高度肯定。

image.png

▲参观一电航空公司

在一电航空公司,考察组与公司负责人就军用、警用、行业、民用四大领域的装备级无人机系统、高端智能光电系统、高端碳纤维制品等产品的研产销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参观腾讯公司

在腾讯公司,考察组参观了公司展厅,对腾讯公司引领技术变革、搭建创新平台、推动万众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扬。

image.png

▲参观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

在清华大学研究院,考察组一行对研究院致力于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区域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科技公司人才、转化科研成果、推动高科技公司上市等做法,表示值得认真借鉴。

大平同志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深圳扶持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做法,对四川省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积极培育企业创新主体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