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赴珠海开展市委市政府重大课题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12

为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2019年度重大调研课题,7月9日至10日,以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为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刘丽萍为副组长的调研组,赴珠海开展“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专题调研。

与珠海市有关部门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珠海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横琴规划馆、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科研总部,并与珠海市发改局、市商务局、珠海出入境边检总站、拱北海关、横琴新区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权伟,副秘书长陈志忠,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吴传明、专职副主任唐素华分别陪同调研和座谈。

到珠海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调研

在横琴规划馆调研

到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科研总部调研

潘家栋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横琴新区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探索实践中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做法,珠海市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精神值得深圳学习。他表示,珠海市政协为深圳市政协此次调研做了精心安排,珠海市各有关部门为调研组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调研组将认真学习珠海市的宝贵经验,吸纳到今年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总报告中。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兼职副主任、澳门委员召集人关恩赐,市政协委员、对外友好和侨联界别召集人郑凯平,市政协委员杨鹏、黄静香,市发改委、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研究员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