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徐友军参加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16

为认真做好《关于将深圳市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创新载体的有关建议》重点提案及《关于加快解决深圳高新区(坪山园区)挂牌、牵头建设单位及紧迫基础设施布局的建议》相关提案的督办工作,7月12日上午10:00,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专门召集提案主要承办单位市科技创新委、提案人召开督办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汇报。

image.png

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市科技创新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办理进展、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重点提案及相关提案的办理情况,得到提案人的充分肯定。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市科技创新委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接着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坪山作为深圳北部未来经济增长点,规划格局要做大,时间进度要加快;二是顶层组织架构层级要高,最好要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牵头;三是综合规划要有前瞻性,要吸取南山高新区建设的得失经验,要对标东莞华为松山湖小镇;四是做好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人、财、物的自由流动打通脉络,做到南北通透,交通一体化。最后,他希望办理单位在接下来的提案办理工作中,再接再厉,按照统一程序和步骤继续办好委员提案,力争将提案“落地”,实现领衔督办的市委市政府领导满意、提案人满意、办理单位满意。

市政协委员、坪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主、市政协委员、坪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市政协委员、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温建新、市政协委员、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研究合作部部长居学成等参加座谈。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