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牵头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7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和提案人及督办组委员一道,对“关于深圳快递和零担货物运输行业规范发展的提案”“关于完善水贝--布心片区--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交通路网的提案”“关于加快坪山龙岗道路交通建设,合力打造东部交通枢纽的提案”等3件提案,开展重点提案及市、区政协联动提案督办协商活动。

image.png


上午,市政协委员现场视察了南坪快速三期工程和龙坪路龙岗段建设推进情况,听取提案主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和会办单位龙岗区政府关于两个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困难的介绍。龙岗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督促沿线各街道攻坚克难,倒排土地整备时间表,确保按时交付建设用地,受到委员肯定。

下午,在市政协召开督办协商座谈会。提案主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3件提案办理整体进展和落实难点情况,各会办单位分别就提案涉及事项汇报办理落实情况。提案人张学虎、高金德和陈主委员根据办理单位的情况汇报,提出有关部门和区要充分重视、加强联动,通过统筹安排、加快落实,攻坚克难、打通交通命脉等期盼。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督办组组长黄育存和委员曹国文、关健、谢书荣就推动提案建议落实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image.png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引导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政协提案不在多而在精,提出提案要更加注重质量,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办理提案要坚持实事求是,提高提案工作实效和水平,提案完成率要高,但完成的质量也要注意;要建立健全提案等多种协商方式,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求委员和办理单位重视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

润华同志指出,重点提案有两个鲜明特点:一是重要,二是办理有难度。重点提案被纳入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并经市委常委会议批准通过,是全市重要工作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充分肯定各单位在认真落实提案建议方面的努力,也指出了工作进展参差不齐、不少提案建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他认为,办理单位本质上是代表市政府在办理提案。涉及不同职能部门的工作,希望加强协商、齐心协力、千方百计办成提案,而不是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他还指出,提案不一定完美无缺,对于办理过程中发现的滞后、不完善的建议,办理部门可以与委员沟通协商,通过调整角度或相关表述,变成现阶段可操作可落实的建议。各办理单位要充分挖掘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认真转化落实,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实现质的飞跃。

image.png


督办协商座谈会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副巡视员魏威,督办组组长黄育存和委员曹国文、张学虎、高金德、陈主、温建新、关健、萧联生、谢书荣,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贾丽巍、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龙岗区委常委谷更军、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以及提案主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会办单位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邮政管理局、公安局、司法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办协商活动。

image.png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