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科教卫体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王大平参加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26

2019年7月23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协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征求科教卫体委中共党员委员联系非中共党员委员有关安排意见等,总结专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兼职副主任吴兵、练聪及委员共30人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工作会议由杜勤同志主持,杜勤同志通报了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市政协专委会设立分党组、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科教卫体委工作处有关人员变动等相关事项;并从四个方面对科教卫体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委员们半年来全情投入和全力支持“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表示肯定和感谢,提出了下半年专委会“五个进一步”工作计划。朱惠星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政协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就专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呼吁中共党员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质量,鼓励非中共党员委员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自己,积极履职,共同推进专委会联系的民生事业和科技创新发展。

image.png

会议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与会委员们纷纷就目前社会各界热议、市民们非常关注的深圳市初中升高中学位问题、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成果运用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

一是将学位问题作为下半年教育界别活动重点,组织开展专题视察;

二是关注民办教育,重点关注民办教育教师职称晋升等问题;

三是在“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心理健康特别是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四是继续跟进“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调研发现的需要亟待解决和积极推动的问题,汇总形成医卫界别的界别提案;

五是加强界别和个人提案督办,通过督办提案、民主监督等形式推动建议落地,提高参政议政的效果;

六是认真参加主题教育,积极完成市政协党组布置的相关工作。

image.png

曹亚良同志对“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调研和“委员讲堂”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专委会今后活动的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成果运用、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及委员履职系统等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

image.png

王大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科教卫委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对上半年“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表扬,对委员们的积极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委员履职和专委会下半年的工作,大平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

二是持续关注民生,把握重点、要点、关键点,继续抓好科教卫体委相关领域的重点工作。针对本次会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专委会要研究、整理、吸收。

三是科教卫体委联系的五个界别要结合界别特点,尽快研究并提出本界别下半年的计划,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和有深度的调研。

四是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市政协近年来在健全履职制度、完善履职平台、提供履职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委员们要高度重视,在履职中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共同推进科教卫体委工作进步。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