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张晓莉会见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一行和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一行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26

张晓莉会见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一行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同志一行7人,来深考察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有关情况。7月1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创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平安科技、商汤科技、云天励飞等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与技术的发展概况、主要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技术路线、主要业务及应用领域等情况。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院士对我市已形成涵盖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的人工智能产业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详细了解了深圳国家超算中心、鹏程实验室等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还与与会人员就制定行业标准、加强安全监管、构建生态体系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image.png

张晓莉副主席对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受邀参会的各部门代表和企业代表表示了感谢。张晓莉副主席还简要介绍了深圳发展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一是要靠前服务企业,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政策要有连续性;三是要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集聚创新人才、科研成果转化搭好平台。

张晓莉会见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一行

近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同志一行10人,来深就“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推进制造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开展调研。7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前海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通拓科技、傲基科技、有棵树科技等受邀企业代表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部门代表向调研组介绍了深圳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融合、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融合的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和战略构想。相关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企业发展规模、商务模式以及产业布局。杭州市政协谢双成副主席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杭州市目前的主要措施和发展经验,并就跨境电商领域人才的培养和管理、供应链的改造与升级、制度的改革与完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image.png

张晓莉副主席对谢双成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受邀参会的各部门代表及企业代表表示了感谢。张晓莉副主席表示,杭州市作为国内电商领域发展的佼佼者,有很多值得深圳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期待双方能多交流、多互动,为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开辟新思路。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