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赴市民政局开展我市养老服务立法协商调研工作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5日下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率队赴市民政局开展我市养老服务立法协商调研,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副局长皮勇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及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会上,皮勇华同志介绍我市老年人口现状及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及《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协商稿)》(下称《养老条例》)起草工作相关情况。廖远飞同志表示,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心工程。市民政局在起草《养老条例》时,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吸纳其他国家、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基本建立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规范体系,希望通过市政协的平台更多的听取市民群众对《养老条例》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研究和解决好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为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振河同志介绍了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背景、机制、创新及取得的成效,按照市政协工作部署及安排,市政协将对市人大即将出台的《养老条例》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并于10月份召开一次专题协商会,向市委报送立法协商建议报告。市民政局作为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主管单位及《养老条例》的起草部门,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管理责任体系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对于市政协更科学、高效地开展立法协商工作而言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期望在接下来的立法协商工作中,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形成合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调研、考察工作,不断拓宽立法协商工作的广度、深度,争取向市委提交一份高质量、高标准、专业性强的立法协商建议报告。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