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8-14

为进一步规范兼职副主任工作,切实发挥好兼职副主任的引领力和影响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政协于8月9日上午召开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工作会议。市政协领导戴北方、刘润华、陈倩雯、徐友军,市政协秘书长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兼职副主任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宣读了《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工作职责》文件。

image.png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同志发表讲话,对兼职副主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讲话中,北方同志强调了兼职副主任的“两个强化”作用,一是强化专委会的工作,二是强化界别的工作。

他指出,作为兼职副主任,心中要“三有”:

一是心中要有“官”,兼职副主任是协商民主之官,要履行好这个官的职责;二是心中要有“责”,民主协商之责,要把政协履职的这项工作记在心上,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履职的关系;三是心中要有“势”,政协工作的大势,要从基本政治制度,从民主协商的历史方位使命来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各专委会向本专委会兼职副主任通报了专委会下半年工作计划,听取他们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各专委会的市政协分管领导出席。各位兼职副主任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市政协的兼职副主任工作、界别工作、委员履职管理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由联络工作委整理汇总报市政协领导。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