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来深调研 戴北方主席陪同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0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一行来深开展“加快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上午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以及市政协机关巡视员贾保安等全程陪同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和乐信集团。袁宝成副主席高度评价了两家企业的发展模式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前海联合交易中心通过科技、跨境、金融三个切入点,打造连接实体与金融的标准化资产体系,切实推动解决实体企业的融资难题,对于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很有借鉴作用。乐信集团致力于用金融科技手段,让金融服务普惠到个人,有助力消费升级,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到实体经济。期望两家企业继续做强做大,为广东省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袁宝成副主席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出席了会议。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我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和阶段性发展成果做了简要汇报,并重点围绕信息技术、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四大行业的发展情况、产业结构和要素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迈瑞集团和优必选的负责人对目前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和企业发展诉求做了相关介绍。

袁宝成副主席对参会的各职能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表示了感谢,对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表示,深圳能对标国际前沿科技领域,找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标杆性作用,并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政策和产业创新要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和建议,多思路、多角度看待机遇与挑战;二是将深圳经验推广到全省,提高全省工业在全球的竞争力;三是加强人民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同推动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过程中,市政协戴北方主席还与省政协袁宝成副主席商定,广东省政协与深圳市政协接下来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加大双方共同调研的力度,拓宽双方深度合作的范围。进一步形成省、市政协围绕经济中心工作履行职能的合力,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