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张晓莉副主席走访挂点服务企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及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安排,8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到瑞声声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企业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运营状况,并召开座谈会推动解决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市政协机关巡视员贾保安、市工信局副巡视员郑璇、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以及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教育局、深圳海关、南山区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瑞声科技高级副总裁江南先生陪同张晓莉副主席一行参观了瑞声科技的展厅,介绍了瑞声科技在微型声学、精密光学、电磁传动、射频天线等领域拥有的自主核心技术和研发产品,并邀请张晓莉副主席体验了最新的立体声解决方案和屏幕发声方案。

据了解,瑞声科技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也是全球声学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核心专利6400多项,在芬兰、丹麦等全球15个城市设有研发及制造基地,有望成长为全球光学技术和市场双重领导者。道通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智能诊断、监测和胎压监测系统产品及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曾荣获多项国际大奖,为行业高端产品树立了新的标杆,是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

在座谈会上,市、区各职能部门对瑞声科技和道通科技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海关查验效率、解决员工子女入学、增加企业人才住房、深圳总部企业认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保障企业用房用地、帮助企业“走出去”等问题做了一一回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市政协机关巡视员贾保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人才安居问题做出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市工信局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单位,还为企业开展跨界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企业对有关部门的回应、解惑和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张晓莉副主席对各职能部门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企业要加强对政策法规的研究学习,保持信息畅通,避免信息不对等;二是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要主动追踪、规划好落实时限、实实在在推动解决;三是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及时研究总结,向上反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