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分党组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8月23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心得体会,并指导社法民宗委分党组民主生活会。社法民宗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振河,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分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工作处处长江水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从严从实以身作则。

王璞同志指出,《意见》发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是继兴办经济特区后深圳迎来的又一重大历史性机遇,标志着深圳发展进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深圳充分利用全国人大授予深圳的经济特区立法权,开展各种先行性立法和突破性立法,让改革于法有据,为推动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意见》鼓励深圳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在遵循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基本原则前提下,允许深圳立足改革创新实践需要,根据授权对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作变通规定,有利于深圳探寻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环境的制度体系,加快在知识产权制度、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监管等重点领域立法探索,营造一流法治化环境,增强城市“磁吸力”。

王璞同志强调。社法民宗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和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中央重托,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议以及市政协党组会议的精神,将学习贯彻《意见》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勇担历史使命,抢抓重大机遇,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紧紧围绕《意见》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群团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模式”、“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构建高水平养老和家政服务体系”等内容,选准角度,利用立法协商、界别协商、专题调研等形式,把工作往细里想、往实里抓、往深里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议政;要充分发挥分党组、兼职副主任、界别召集人、中共党员委员联系非中共党员委员等制度作用,努力做好团结凝聚人心工作,思想引领和协商议政双向发力工作,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示范作用,奋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以实际行动积极为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