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出席提案委分党组民主生活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29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提案委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出席。提案委分党组书记、主任余立功,一级调研员魏威,分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工作处处长胡宝留和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分党组成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分别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达到了清扫思想灰尘、健身去病的目的。

润华同志认为,确立工作的思维模式很重要,如把存在的问题转化成“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步骤。“是什么”就是找准定位,明确所做的事情、所处的位置、职责和团队关系。“做什么”就是根据现有条件,找准切入点,努力有所作为。“怎么做”就是千方百计寻求突破,也是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体现。只有思路开拓、条理清晰,才能激发创造性和行动力。润华同志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效果,每个人通过自我检视剖析,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润华同志强调,会后要抓好问题整改,不断修正思想和行为习惯,培养良好的言行举止,日进日新。

润华同志还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以“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为指引,从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善于总结工作经验等方面入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立健全可落地的制度创新成果和务实管用的举措,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