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到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及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安排,8月28日、3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带队到挂点服务企业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下称“信立泰药业”、“南海油脂”)调研,现场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发展情况,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科技创新委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信立泰药业于1998年成立,是综合性医药上市集团,位列中国医药工业板块股票市值前十名,业务范围覆盖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以心脑血管领域为龙头,拓展降血糖、抗肿瘤、骨科及抗感染等领域。集团研究院下设化学药研发、生物药研发及医疗器械研发。公司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如降血压创新药“信立坦”、化学药“泰加宁”、抗血小板凝集药物“泰嘉”等高端处方药。多个研发成果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20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等殊荣。


南海油脂于1988年建设,是新加坡丰益国际在中国投资建立的第一家粮油企业,2009年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2012年通过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动、植物油脂,开展油脂分装及仓储业务,是中国最大的食用油脂生产企业之一,旗下拥有“金龙鱼”、“花旗”等品牌。1989年至2016年,累计实现产值人民币1082亿元,累计上交税金人民币24.2亿元。


座谈会上,信立泰药业、南海油脂主要负责人就目前经营发展现状、商业模式、产业规划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企业部门主管作补充介绍。市科技创新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南山区政协、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新产品增补进入深圳GPO目录、保留福田区人才住房、异地子公司申报科研项目、生产和办公用地租期续签、上市前IPO调查阶段申请办公用房证明、大湾区惠企政策等诉求一一作了回应,有些企业诉求已得到解决、个别还在协调努力中。王璞同志指出,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是深圳市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做出的决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服务的理念,我们要结合当前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自身,转变作风,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当中遇到的困难,收集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要进行专题研究加以解决,各级政府部门主动作为,做好政策指导,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多办实事;对符合现有政策的,要用足政策、全力支持,对与相关政策不一致的,本着从解决企业诉求的角度,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以服务型政府理念构建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关系,用法治规范政府和市场边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深圳建市40周年、即将迎来成立经济特区4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央制定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内涵丰富、战略定位高、支持力度大、政策举措实,对于深圳来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机遇难得,这是深圳的头等大事,特区干部、企业都需要认真研读,抓住重大机遇,改革开放再出发,共同建设先行示范区。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