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19委员讲堂 > 授课委员介绍 > 

授课员俞大鹏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03

主讲委员

俞大鹏

中国科学院技术学部院士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讲席教授

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

鹏城实验室量子计算中心责任院士

北京大学北京“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

1993年博士毕业于法国南巴黎大学固体物理实验室。200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当选为中科院技术学部院士。

俞大鹏教授长期从事低维纳米结构物理研究,在半导体量子线等低维量子材料的规模制备和物理性质表征研究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尤其突出。其研究团队对纳米线、石墨烯等单个微观结构的光电力热磁等物理性质的操控能力达到了新的高度,奠定了开展量子调控和量子计算实验研究的坚实基础。共计发表400余篇论文,被同行参考引用三万余次,h-因子88。2014-2018年连续进入在Elsevier发布的在全球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中国高被引学者中,俞大鹏教授位列“物理与天文”学科榜单前列。

编辑:鹿筱悦